山河

且行且珍惜

郑云龙说龚子棋会家暴他儿子




*沙雕产物 


*深呼晰小凡高提及(乱入) 


*绒绒棒打鸳鸯没成功系列 


*在线看棋昱小夫妻搞定暴躁丈母爹 


(个别梗来自网络真事,不妥删) 



<<<<<<<<<<<<<< 





郑云龙死都没想到自己心尖尖上的娃才十八岁就被社会上的恐怖分子掳走了。 


啊恐怖分子不准确,但是郑云龙觉得那人长得确实凶巴巴的,好像一生气就会打人一样。 


对,就是那种家暴脸。 


郑云龙被自己的想法机智到了,这个词用在蔡蔡那个对象身上太准确了。 



龚子棋觉得蔡程昱太可爱了,尤其唱歌的时候。 


虽然离近了容易弄个终身耳鸣吧,但是龚子棋依然很骄傲。 


不过可爱老婆背后有个暴躁爹,极其暴躁,也不知道对谁都这么个脾气还是就对自己这个样子。 


那次不小心出现在了老婆和丈母爹的视频通话里,差点被丈母爹的,“就在这瞬间!蔡蔡你们宿舍怎么有这么吓人的同学?”  把翅膀吓缩了。 


从那以后每次他俩视频老婆都要自己窝在宿舍里。 


操。 



作为孩子的另一个亲爹阿云嘎表示, 


傻孩子大了找个对象不容易,应该支持。 


于是某天晚上吃饭的时候不经意间提起这个事情,“这个,我觉得蔡蔡对象还行,我们,” 


然后被家里的龙猫当着儿子的面差点把耳朵揪掉,“内蒙人你不会说话闭嘴。” 


“嗷嗷疼……你儿子傻乎乎的本来在这方面开窍就不太容易,” 


再次被大龙猫打断,“你儿子才傻!” 


正在吃饭的蔡程昱抬起头,隐隐约约觉得哪里不对劲呢。 



蔡程昱认为他作为龚子棋的老婆让他每次都被未来丈母爹贬低实在是过意不去,但是作为郑云龙的儿子他又能理解,孩子养这么大不容易,本来应该娶媳妇走上人生巅峰结果成了人家的巅峰。 


搁谁谁不隔应。 


哦豁隔壁王叔还真是不隔应。 


他就是典型的自己走上人生巅峰还把他儿子提溜上去了。 


人家高杨,拥有聪明的诱惑男低音爸爸和温柔的空灵男高音爹爹,再加上一个话唠型(bushi)忠犬男朋友,啊这简直就是别人家小孩的标配。 


到现在他都觉得隔壁王叔估计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才会娶到周深这么好的老婆,声音好听没的说,会做饭会唱歌会哄人,娇小可爱又温柔,简直是人间绝版。 


蔡程昱觉得自己大概是投胎的时候被高杨插了队,爸爸来自是个内蒙的二货,除了生活能自理长得人模人样的以外其他的永远离不开那只大龙猫,得了,还是不能自理。 


爹爹是个来自青岛的食肉龙猫,除了正常工作生活以外的娱乐就是左手揪孩子爸耳朵右手薅孩子头发。 


“高杨我能做你亲弟弟吗?因为我想拥有你爸和你爹。当然了,我不会要你男人的,毕竟我不喜欢黑不溜秋的东西。” 


以上来自蔡程昱不敢说出口的真诚发问。 



某次蔡程昱学校演出拿了第一,老父亲郑云龙发来贺电,“蔡啊,你晚上早点回来吃饭,庆祝一下。” 


哦莫,是你,不是你们。 


男朋友龚子棋又发来贺电,“蔡啊蔡,晚上一起搓油爆虾吧?” 


蔡程昱站在学校门口左看看右看看不知道往哪里走。

 

这不就是典型的男朋友和爹请吃饭先陪谁吃的致命问题吗?? 


令蔡头大。 


最后蔡宝觉得比起亲爹来男朋友更好说服,“7啊,咱俩晚上一起去我家吃饭吧?” 


那边发来三个问号。 


蔡宝发动撒娇攻势。 


“有啥事儿咱俩一起顶着嘛。” 


“行。” 


看,还是男朋友好,说啥听啥。 



郑云龙的微笑在开门看到龚子棋的一瞬间变成眯眼笑,毛都竖起来了。 


人家来了又不好不让进,更何况儿子还在他后面。 


小蔡挤过龚子棋夹在俩人中间,“爸,我回来了。” 


“哦那快吃饭吧。” 


阿云嘎才不管谁来了,反正多一个人多一双碗筷而已,说不定这个人还是未来儿婿。 


郑云龙就不一样了,饭桌上全程眯眯眼看龚子棋,如果眼神可以造成伤害,龚子棋早就是骨灰级别的了。 


“你老看人家干什么?您吃您的。”蔡程昱在旁边打圆场,时不时给龚子棋夹菜。 


一碗米饭都快被蔡程昱夹的东西堆成山了。 


“蔡蔡,够了够了。” 


郑云龙用筷子戳哒着饭碗,心里万马奔腾。 


操。 


儿子养这么大还没对我这么好过,还有,蔡蔡是我叫的你算个什么小杰瑞?? 


虽然心里万马奔腾但是脸上还是要云淡风轻。 


青岛人的修养不能丢,音乐剧王子的气质必须在。 



吃完这次饭龚子棋回去又拉着蔡蔡去撸的串。 


他压根儿没吃饱。 


蔡程昱问他为什么,龚子棋说这就好比一只猫和一只老鼠坐在一起吃饭,猫不是汤姆是只食肉龙猫,那自己这个老鼠应该算个什么小杰瑞? 


蔡程昱听完这句话爆发出一阵带着音阶的笑,对就是那种从憋笑到high high  C,龚子棋觉得就他这么个笑法隔壁几桌估计下半辈子都要带着助听器过活。 



事情的高潮出现在某一个周日的下午。 


周日这种不会给爸妈放假的日子自然就是大学里的小情侣回家搞事情的日子。 


蔡程昱真诚地邀请龚子棋去他家玩的时候龚子棋就高兴了两秒然后瞬间说不去。 


“你俩老丈人都不在家的。” 


当事人想了想,“那得。” 


毕竟千山万水也抵不过跟老婆在一起的心,更何况有一个老丈人的武力值还是名存实亡的。 


于是当天下午俩人拎着零食汽水小蛋糕油爆虾奶茶去了蔡程昱家。 


果不其然,没有人在家。 


俗话说爱上一匹野马你就得有一个绿油油的大草原,那么爱上一个有暴躁父亲的老婆你就得有一份不怕死的酷盖精神。 


所以俩人在沙发上啃啊啃,一点都不害臊。 


精力旺盛的大学生做完该做的事情之后在沙发上睡了。

 

相比蔡程昱龚子棋还是优雅的,坐着靠在沙发上睡,而他老婆就比较牛逼了,身子躺在沙发上脑袋枕在他大腿根儿上。 


最后这就造成了提前下班的郑云龙回家看到他儿子躺在那个家暴男大腿上睡觉脸埋在人家裆里哈喇子淌了人家一腿的画面。 


要不是穿着短裤的龚子棋的腿上还往下嘀嗒着哈喇子跟地板之间连着一条银线,郑云龙简直要怀疑他裆前湿的一片是怎么搞得了。 


再然后。 


“蔡程昱!!!你是死了吗!!!” 


“啊?啊那个我刚刚还梦见我爹回来了我这就死了??” 


蔡程昱揉着头发,大大的眼睛里充满为什么自己死了的疑问。 


“蔡程昱你他妈很快就死了!!!” 


龚子棋被喊起来了,吓得眼珠子都脱要框了,“我操这是什么东西!” 


郑云龙绕过茶几走到龚子棋身边揪起他的耳朵,“我是你爹!!!!” 


龚子棋一听差点给他跪下,拉着蔡程昱给他鞠了个躬,“爹!!!” 


蔡程昱也喊,“爹!!” 


郑云龙觉得浑身的血都冲脑门上了,“woc……谁是你爹!?” 


“您刚刚还说您是我爹。现在反悔了可不太行。” 


“我他妈随口说占你便宜你也当真啊!俩完蛋玩意儿。” 


“您是我爹便宜随便您占。” 


郑云龙往下一垂眼才又看见龚子棋前面湿了一片的裆,摸了卷纸扔给他,拽着俩人把门开开之后跟丢垃圾一样丢了出去,“擦擦。” 


被丢出来的俩人实名懵逼,龚子棋抱着一卷纸不知道该擦哪里。 


最后还是打开单元门一股风吹过来龚子棋觉得裆前凉飕飕的时候才感觉出来。 


习惯性一看就看到深褐色的短裤前面湿了一片,用手摸一摸闻闻还有股腥味和淡淡的油爆虾的味道,这场景,像极了………爱情。 


“啊……蔡蔡咱俩分手吧。” 


蔡程昱看了看他的裆,又看了看他的表情,憋着笑,“为啥啊?” 


龚子棋把他的外套扒下来系在腰上,“十八岁还尿裤子的酷盖配不上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本次笑声仍旧是升调式。 



蔡程昱觉得这样谈恋爱太辛苦了,于是准备找亲爹聊聊。 


这个时候就必须要拿出三好学生的亚子,小身板挺起来小脑袋昂起来小眼神凌厉起来。 


表现出视死如归的架势。

 

“说吧,啥事儿?” 


“嘿嘿嘿嘿我的好爹爹,我想跟你聊聊子棋。” 


三好学生变柴犬无缝切换。 


郑云龙翻了个白眼,“不聊。” 


“聊聊嘛。” 


“那你跟我说说他哪里好了?” 


蔡程昱瞬间有了底气,“哪里都好。长得好,家境好,人品好,对我好。” 


“别的我勉勉强强承认但是家境这一条就不行。” 


“哪里不行了他超有钱的好不好!” 


每当蔡程昱想起龚子棋很有钱这件事情他就觉得自己捡了个会下金蛋的鸡。 


“蔡啊,他的钱能干净吗??他一看就不是走正道的人。” 


“???” 


“我跟你说,他一看就是个会家暴的人,你俩谈恋爱的时候肯定对你特别好,结婚以后出现矛盾了他肯定忍不住动手,到时候吃亏的是你啊。” 


“???” 


“蔡蔡你听明白了没?” 


蔡程昱看见郑云龙脸上的愁容都快急死了,“爹您小说看多了吧??哲叔分享的东西你不要看了好吗?龚子棋啥人我不清楚吗?” 


“可是你哲叔分享的东西真的好好看。” 


“…………………” 


“所以您不同意就是因为觉得他会家暴我?还是觉得他混黑道啊?” 


“都觉得。” 


“…………………” 


10 


这事儿彻底解决大概是这次谈话之后的第三天。 


蔡程昱带着龚子棋回家吃晚饭。

 

他觉得郑云龙越是不同意他就越要让他俩见面同框。

 

蔡程昱坚信丈母爹看儿婿总是会越看越喜欢的。 


然而郑云龙听说龚子棋要来之后直接跟蔡程昱说家里没菜了自己买回来自己做。 


于是他俩就买了一堆菜回去,茶几上都放不开。 


郑云龙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一看到他俩的时候眼睛就眯起来。 


蔡程昱被他看得发毛,催着龚子棋去厨房以后自己去卧室找阿云嘎。 


“爸爸呀,为了能快点吃上饭,咱一起呗?” 


阿云嘎屁股还没离开床,郑云龙的声音就传了过来,“阿云嘎你如果不睡觉的话就去吹风沙吧。” 


蔡程昱疯狂给亲爸使眼色要他不要屈服。 


“我困了。” 


操。 


我爸怕老婆怕的要死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蔡程昱没办法只能自己钻进厨房,龚子棋是真的会做饭自己也是真的只会吃饭。

 

“你去那边切我在这边切,快一点。” 


“你会切么?” 


“切的不好不要紧,做出来好吃就行。” 


龚子棋点点头,把刚刚切好的菜扔进锅里,再打开吸油烟机。 


轰隆隆的声音导致俩人每次想跟对方说话的时候都欲言又止,这声儿太大了反正说话也听不见。 


“嘶………” 


蔡程昱切手指头上了。 


挺深一个口子。 


他走到龚子棋身后戳了戳他,把流着血的食指伸过去,用口型说了个,“疼。” 


龚子棋放下刀,没说话,带他用水冲了冲,然后含进嘴里嘬了两口,轻轻在蔡程昱疼得皱巴巴的脸上亲了一口。

 

关了吸油烟机准备出去拿创可贴的时候才看见郑云龙站在门口。 


“您什么时候过来的?” 


龚子棋觉得自己在死亡的边缘徘徊。 


郑云龙出奇的温和,“行了你俩歇着吧我做。” 


“???” 


“???” 


“创可贴在电视底下的那个抽屉里,自己找找。” 


郑云龙说完把俩人推了出去关上厨房门。

 

龚子棋一边给蔡程昱贴创可贴一边不可思议,“我好像被老丈人温柔对待了。” 


“不是好像,这是真的。” 


“为啥啊?” 


“你管他为啥呢,等着吃饭吧。” 


11 


这件事以后郑云龙对龚子棋简直是变了个态度,蔡程昱都怀疑他爹被上身了。

 

但是不管俩人怎么旁敲侧击郑云龙就是含含糊糊不说为什么。 


12 


有天阿云嘎实在忍不住了晚上睡觉的时候问他,“你不是一直觉得龚子棋不好吗?怎么那天之后突然不一样了?” 


郑云龙看了他一眼,pia哒关掉卧室的灯。

 

阿云嘎以为他不说了,准备钻被窝睡觉,结果突然被郑云龙正面抱住,“你知道我那天在厨房看他俩做饭看到了什么吗?” 


黑暗里的阿云嘎摇摇头。 


“蔡蔡切菜切到了手指,龚子棋给他洗了洗然后嘬了一口,还亲了他一下。”郑云龙胡撸了胡撸阿云嘎的头发,“我现在跟你描述你也寻思不明白,但是你觉不觉得熟悉啊?” 


“觉得。” 


之后两个人谁都没再说话,松开彼此以后钻进被子睡觉,好像什么都没说过。 


但是郑云龙知道,他明白了自己。 


他都懂了。 


13 


他俩刚谈恋爱那会儿就是这样。 


俩人都会做饭,于是每次做饭两个人都要一起。 


郑云龙有次切到了手指,阿云嘎什么话都没说,用水龙头给他冲了冲,然后放进嘴里嘬了一口,郑云龙当时想说他幼稚,谁知道阿云嘎突然特别温柔的亲了他一下。 


那一瞬间他觉得能跟这个人在一起什么都值了。

 

他们之间不是没有做过刻骨铭心的事情,但是那都不足以让他觉得这个人有多好。 


这件小事也不足以证明阿云嘎有多好,但是郑云龙就是触动在那里。 


讲不清道不明的心动才最真实。 


14 


郑云龙觉得龚子棋特别好。 


他庆幸蔡程昱能遇见他。 


15 


“我可以因为任何事情爱上你。” 


“但心动只有一瞬间。” 





-END-





小心翼翼说一下我估摸着这是我第一也是唯一一个我觉得写的算好的文了所以能看完的姐妹就是缘分啊。


评论(97)

热度(7018)

  1. 共1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